吉祥水晶專賣

2011年十大癌症排行榜
阅读(1)

发布时间:2012-6-4

就癌症的发病情况来看,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最为多见,约占全部恶性肿瘤的70%-80%。目前癌症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致死因素,预计到2020年,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将超过1200万人,75%的人死于癌症。 目前我国癌症发病情况排行前十位的恶心肿瘤如下:

第一肺癌 
  肺癌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吸烟是致肺癌的第一因素。环境污染是肺癌的第二因素。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曾提出,环境污染对人们肺部的伤害不亚于吸烟。空气污染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
  在大量会引发肺癌的原因调查中发现,吸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项可预防致癌因素。全球肺癌死亡人数中有80%到90%是由吸烟导致的,而通过综合性战略:包括禁止烟草广告和赞助商、提高烟草税等,可以减少烟草消费。这些干预措施能有效降低癌症死亡人数。肺癌的治疗以手术、放化疗联合癌症肿瘤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为主。莲芪胶囊、薏苡仁提取物、蜈蚣等中医药对肺癌有较好的疗效。治疗肺癌的偏方:扶正抗癌汤、固金散等。
第二肝癌
  江苏省启东县是我国肝癌的高发地区。其发病原因有:"乙肝病毒",“丙肝病毒”感染是最常见的致肝癌因素;其次食用被黄曲霉素污染的食品是第二诱发因素;长期饮酒、酒精肝、肝脏代谢性疾病、环境污染、化学致癌物、药品的毒副作用等都是导致肝癌发生的直接原因。肝癌早期症状仅为偶尔的肝区不适、乏力甚至无任何症状。肝癌晚期症状:消瘦、黄疸、腹水、肝区痛等症状。
  肝癌的治疗以手术、介入治疗为主,同时中医中药治疗肝癌效果也相当明显,肝癌治疗的偏方如灵芝、薏苡仁、蟾蜍等治疗效果较好。在手术、介入治疗时,联合中药扶正固本能起到显著疗效。
  第三胃癌
  胃溃疡、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是胃癌的高发因素。另外食用烧烤食品、盐腌食物、加工肉类、烟熏食物、红辣椒等也是胃癌发生的重要因素。胃癌的早期症状:腹胀、嗳气、消化不良等类似慢性胃炎症状,无特征性临床表现。早期胃癌治疗以手术为主,偶尔加化疗。中医中药又较好疗效。
  治疗胃癌的偏方有:单独服用蜈蚣、水蛭、全蝎、白花蛇、蟾蜍、薏苡仁、灵芝等有较好的止痛、扶正、治疗效果。胃癌的晚期症状主要表现为:消瘦、呕血或便血为主,治疗较为困难,以姑息性手术、放化疗联合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为主,有时加用中医中药抗肿瘤治疗也有较好疗效。晚期胃癌的5年生存率约30%左右。
  第四食道癌(食管癌)
  河南省林县是我国食道癌(或食管癌)的高发地区。食管癌(食道癌)在我国恶性肿瘤中占22.4%。食管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爱吃较烫、辛辣的食物是导致食管癌发生的主要原因。另外,胃酸反流、肥胖、吸烟类等也是诱发食管癌的原因。也是增加食管癌的危险原因。食管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治疗以手术为主,治愈率极高。
  治疗食道癌偏方有血灵芝、赤芝、棺材灵芝等水、醇提取物混合和鸡蛋清搅拌均匀后饭后慢慢吞服,吞服保持数小时后在饮水吃饭,对部分中晚期食道癌有根治作用,此为千年古方,在黄河流域、中原大地及浙江、福建等地有棺材血灵芝治疗“噎食”(即食道癌)的古老传说。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还有蜈蚣散、蟾蜍散、薏苡仁提取物、麝香等对食道癌效果也较显著。食道癌晚期治疗以手术、放化疗等姑息性治疗联合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中医中药也有较好的效果。
  第五结直肠癌
  近年来结肠癌、直肠癌发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尤其城市明显。与高脂肪、高肉食、低纤维素、低维生素等饮食有关,因而要提倡健康饮食。
  结肠癌、直肠癌早期症状多不明显,晚期有便血、消瘦、贫血、肿块等症状。结肠癌、直肠癌的治疗,早期以手术为主,辅助以放化疗。晚期以化疗为主,辅以肿瘤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能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治愈率。治疗结肠癌、直肠癌偏方:扶正化瘀解毒散、清藏固本汤、十济汤、健脾消瘤方等。治疗结直肠癌的中草药薏苡仁、黄芩、莪术、灵芝、墓头回等有较好效果。
  第六宫颈癌
  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一位。
  宫颈癌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但仍有一些蛛丝马迹如久治不愈的宫颈糜烂、息肉、白斑、宫颈病毒感染等;中晚期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面色暗淡、消瘦、腰背痛、不能久立等。
  宫颈癌早期治疗以手术为主;中晚期宫颈癌患者的治疗以手术、放化疗为主但必须联合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这样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临床治愈率。但宫颈癌中晚期的治愈率偏低。中医中药治疗宫颈癌(妇科肿瘤)具有传统优势,与手术、放疗、化疗配合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的综合治疗,其有效率可达75%~96%,对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减少复发及转移率,提高生活质量及延长生存期有明显作用。
  第七乳腺癌
  乳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的恶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癌

2012-12-31 13:24:26 補充:
第七乳腺癌
  乳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的恶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晚婚晚育、精神压力大、乳腺增生等是导致乳腺癌发生主要原因。年龄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乳腺癌在我国是第7大发病的癌症。乳腺癌可以做到早期发现的,只要本人按时自己自查就可预防发生。治疗以手术为主,近年来有采取放疗的,这样可以保留结构,同时也可达到根治的目的。

2012-12-31 13:24:38 補充:
第八鼻咽癌
  鼻咽癌占恶心肿瘤的31%,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其诱因为鼻咽部慢性疾病、感染、嗜好腌制品等,治疗以放疗为主要治疗手段,鼻咽癌5年生存率约60%。

2012-12-31 13:25:06 補充:
 第九白血病
  白血病简称血癌,其发病因素主要为1、化学因素,如新购置的汽车、家具、新装修的住房等与含有大量“苯及其衍生物”等易挥发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亚硝酸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等,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物、一些药品如氯霉素等的毒副作用,空气你、水污染等。2、感染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微生物感染有可能也是诱发白血病的重要因素。3、物理因素如电磁波手机、电视、无线电发射的电磁波,各种电离辐射如医疗器械CT、核磁共振、X线摄片、X刀等,光辐射包括可见光和不可见光。声波污染、噪音等可听和不可听见的声波危害。4、遗传因素。5、其他一些疾病的合并症等。
  白血病早期症状无特殊,仅有无力、疲

2012-12-31 13:25:41 補充:
劳感、偶尔的发烧等,晚期症状主要为感染、出血、贫血、消瘦等。治疗白血病以化疗为主,骨髓移植为辅;化疗毒性大,一定要坚持联合肿瘤放化疗毒性保护治疗以预防、减轻甚至消除化疗的毒性反应,增强化疗效果,只有这样,才能使患者有完成全程化疗的可能性,提高临床治愈率。

2012-12-31 13:25:54 補充:
第十淋巴瘤
  淋巴瘤俗称淋巴癌,其发病因素、治疗基本和白血病相似,就不再累述。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希尔教授介绍说:“大约40%的癌症是与不良生活方式因素、传染病、感染、环境污染以及环境或职业相关危害所引起,这占有一个很大的比例,表明肿瘤癌症具有潜在的可预防性。”
  总之,癌症的发生对于个体来讲,有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不可控因素如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污染、遗传因素、药品的毒副作用、居住环境的电离辐射等;可控因素个人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饮酒、锻炼身体、饮食健康等。愿人类早日战胜癌症、幸福生活!

2012-12-31 13:26:08 補充:
贫穷和富有就是一场病的距离
本文转自中国癌症治疗保护网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21231000010KK01440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