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一再批評蔡英文兩岸維持現狀說,並表示「不要讓蔡英文躺著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火力全開表示,朱立倫已罵民進黨一段時間了,從他被提名後一直重複這幾個調,朱的批評可以更實質、更有建設性一點,老是重複這些調,對他的選舉並不是件好事。

蔡英文說,希望在這場選舉中,朱立倫可以拿出好的政見,說出他的好政績,讓人民覺得他是可以被考慮的候選人。她也表示,國民黨真的搞不清楚執政失敗在哪裡,朱立倫應回去與momo折價券馬英九總統坐在一起好好想想這個問題,不要老是兩人綁在一起,對朱的選舉不會有好處。

被問到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批評她政治歷練不夠,不會開飛機、會墜機,蔡英文說,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飛機模式,會開老飛機的,不一定會開新的飛機;她尊重宋楚瑜的講法,選舉上總是有一些競爭,但希望國會集結改革的力量,這個目標不變。

媒體詢問,馬英九總統表示對蔡英文出席國慶、唱國歌很感動,但質疑蔡說不清楚「維持現狀」,訪日訪美見了誰都沒說,是黑箱作業。蔡英文「唉」了一聲表示,她也感謝總統的「感動」,但感動之餘為何又回到選舉口水?實在令人不解,總統一直要把別人的立場或政策想法往他身上拉,他應知道過去執政有很多失敗的地方,人民也有很多失望的地方,總統應坐下來好好想想過去七、八年執政失敗的原因在哪裡,總統如果真的感動的話,應用更包容的態度面對台灣的種種問題;做一個政治領導人面對社會的分歧,應領導社會跨越,而不是加深分歧,她的所有政策,包括兩岸政策,不就是要維持台灣的民主方式和對未來的選擇權嗎?總統老要堅持己見,別人講的都是不對的,「這種態度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leonarloia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