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大廳十六張麻將暗棋鬥地主大老二十三支

13 支在台灣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撲克遊戲呦,仿間又稱為「羅宋 13 支」。為什麼要叫十三張捏?顧名思議就是52張發給四家,一家十三張牌囉,然後分3張、5張、5張為前、中、後墩三墩排組,按前、中、墩比大小不比花色,在組排、刁牌過程不但充滿樂趣也是 考驗您的刁牌技術和實力唷。
遊戲的進行
遊戲開始時,由系統設定刁牌秒數,牌桌上的四位玩家要在遊戲刁牌秒數內完成刁牌,然後按「確定」完成刁牌,等四家都「確定」或秒數到時,四家一起出牌,比牌型的大小跟牌面的大小。

牌型大小順序為:
同花順>鐵支>葫蘆>同花>順子>三條>二對>一對>散牌(烏龍)

牌面大小順序為:
A>K>Q>J>10>9>8>7>6>5>4>3>2

leonarloia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大廳十六張麻將暗棋

●麻將的由來和發明:
◎由來一
麻將是中國的國粹,中國人總是愛以搓八圈或是以桌上游泳來稱呼,近來更有醫學研究發現,老年人多打麻將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不可諱言,麻將是一件令人不能自己的博奕遊藝,但是你知道麻將的由來嗎?麻將本名應是「抹將」,抹的是水滸傳的108個好漢。相傳元末明初有個名叫萬秉迢的人,
非常推崇施耐庵筆下的梁山好漢,欲將水滸傳的故事讓達官貴人也知水滸故事,進而愛民護民遂發明麻將,將水滸英雄融入這個遊戲中。麻將以108張為基數,分別隱喻108條好漢。如牌中九條喻為「九條龍」史進,二條喻為「雙鞭」呼延灼,一餅喻為「黑旋風」李逵。之所以分為萬、餅、條三類,是取其本人姓名的諧音。每類從一到九各有四張牌,剛好108張。108條又是從四面八方匯聚梁山,所以加上東、西、南、北、中午個方為各掭四張牌計20張。這些好漢有富貴貧窮各階層,所以再加上「發」、「白」隱喻富有及窮白,加上八張牌,整副牌共計136張。後來又加上各種花牌,整副牌共計144張。另有一種民間趣話,打麻將用四方桌既是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也是指春夏秋冬四季,每人十三張牌,因為一季有十三個星期。四季合五十二週,共三百六十四天,加上贏了時的那一張,代表一年最後一天共三百六十五天,恰好一年。這也是另一種趣話。
料來源:外雙溪流水報
==========================================================
◎由來二
麻將起源於護糧倉
麻將牌起源江蘇太倉,這是蘇州雜文作家"穀新之"研究得出的結論。太倉在古時是皇家糧倉,倉內常年囤積稻穀,以供「南糧北運」。糧倉既設,雀患便生。守倉兵丁以捕雀取樂,倉官變鼓勵為獎勵,發給竹製籌牌記數酬勞。這籌牌上刻有字

leonarloia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大廳十六張麻將暗棋

由來一



麻將是中國的國粹,中國人總是愛以搓八圈或是以桌上游泳來稱呼,近來更有醫學研究發現,老年人多打麻將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症,不可諱言,麻將是一件令人不能自己的博奕遊藝,但是你知道麻將的由來嗎?



麻將本名應是「抹將」,抹的是水滸傳的108個好漢。相傳元末明初有個名叫萬秉迢的人,非常推崇施耐庵筆下的梁山好漢,欲將水滸傳的故事讓達官貴人也知水滸故事,進而愛民護民遂發明麻將,將水滸英雄融入這個遊戲中。

leonarloia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